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生 >> 正文

【桃李芬芳】十大优秀学生——杨淑婷:砥砺前行,做最努力的人

日期:2020-11-19

【人物简介】杨淑婷,女,汉族,1999年4月22日出生,山东枣庄人,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公共课教学部社会工作2017级1班学生。现任班级文艺委员,曾任公共课教学部学生会主席社会工作2018级1班学生兼职辅导员、益嵙心社团合作发展组组长。入校以来,曾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称号2020年,杨淑婷荣获“公共课教学部”十大优秀学生。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自入学以来,杨淑婷始终秉持勤奋刻苦的态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始终保持前两名,综合测评始终保持第一,每年均获得“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除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外,杨淑婷利用课余时间勤奋刻苦、孜孜以求,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并获得普通话证书、教师资格证、国家初级茶艺师等证书。

此外,杨淑婷在思想上追求上进,并于2019年12月为中共预备党员,通过学习强国认真学习党的有关知识,每日学习积分始终保持40分以上,总分已超过10000分;在日常生活中,她多次参加党员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锐意进取、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努力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作风等各个方面,成为同学们的表率,做无愧时代的中共预备党员。

全面发展,步履不停

新时代发展背景下,社会越来越注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杨淑婷一直致力于多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发展,努力成为一名综合素质人才。

在学生会工作上,杨淑婷在担任公共课教学部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期间,先后组织了2019年运动会开场舞、周末文化空间音乐晚会、论语大赛等活动。同时,她不断鼓励督促所带领的部门干事,不仅工作要出彩,而且学习要努力,最终干事们的学习成绩优秀率高达百分之九十,荣获通报表扬。在担任公共课教学部学生会主席期间,杨淑婷根据新形势下学生会部门的改革,依照组织机构管理办法,率先对社团及学生会部门进行精简化整合,人数在原有规模上减少了百分之三十,但工作依旧保持高水平、高效率运行,带领学生会各部门举办活动共50余项,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在班级工作上,作为班级的文艺委员,她积极地配合班长、团支书工作,团结同学,组织同学们参加文艺活动,留意记录班级中有文艺特长同学,了解并与其沟通,使其特长得到发挥,配合学校美育工作的开展。同时,带动班级同学积极参加文体活动,2018年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心理情景剧比赛,并获得校区二等奖的优秀成绩;在学生兼职辅导员工作上,她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传授经验知识,带领同专业的学弟学妹较快地熟悉校园、适应校园、融入校园,对他们进行社会主义理想和人生观教育,引导他们确立正确的成才目标,树立正确的理想、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他们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引导他们形成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优良学风,最终,其所带班级学风优良、向上团结,并获得“文明宿舍”称号。

杨淑婷全面兼顾学习与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全面发展要求,不断学习积累、超越自我。

不负韶华,不负自己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除日常的学习工作外,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杨淑婷积极参加各种科技创新及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科技创新方面,她曾在2018年12月参加校区第一届秘书技能大赛,获得团体一等奖及个人"最佳风采奖",参加2020年“创青春”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二等奖,不断挑战自我,发展自我社会实践方面,她充分利用每个暑假机会,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并获得多个荣誉称号。2019年在专业课老师带领下到山东省泰安市社会福利中心、济南市历下创益园及济南景泉社区进行社会工作专业方面的学习与交流,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志愿服务方面,她积极发挥自身优势,2018年至今,参加山东省泰安市“学习十九大,法治伴我行”12.4国家宪法日进社区企业文艺演出泰安市长城老年护理院开展新年联欢文艺演出山东科技大学海峡两岸法学院院长教育论坛接待等活动。2020年疫情居家期间,她与专业课老师一起成立“科大社工抗疫小组”,帮助疫情感染者上报人民日报系统,使之得到及时关注与救治同时与微动力社团一起为临沂市郯城县泉源乡南毛村的学龄儿童提供线上课业辅导,为公益支教事业献出微薄之力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未来的道路上杨淑婷牢牢树立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激情和理想追梦,用奋斗和奉献圆梦,苦干实干,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努力成为一个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人(文:杨淑婷 张博闻 图:杨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