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生 >> 正文

孙峰娟——文法精英 圆梦麻辣女兵

日期:2015-12-05

人物简介:孙峰娟,女,山东潍坊人,中共党员,曾担任文秘教育2012-1班团支部书记,“益群”学生干部成长营社会实践活动组副组长、红帆学社办公室主任等。曾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文法系学生党员示范岗-社会实践标兵”、“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一等、二等奖学金。2015年9月,应征入伍参军,现在北京参加为期三个月的军训。

低调做人 高调做事

不同的生活理想,不同的生活态度,决定一个人在战斗中站的位置。孙峰娟的青春就如同烈火,永远想着照耀别人,在其中提高自己,展现自我,这样的生活追求注定赢得精彩的青春。

初入大学的殿堂,孙峰娟对班级建设特有的想法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她以高票当选为班级团支部书记。作为新上任的团支书,面对全新的同学、崭新的学习和工作环境时,一切都显得是那么陌生。然而,她并没有被大学里这样那样的小插曲击倒,而是自我调整,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与工作中的难点,虚心向学长请教,努力配合老师的工作,使班级日常事务能有条不紊地开展。

孙峰娟有强烈的角色意识和自我定位意识,既能周密细致的布置工作,充分挖掘每位同学的潜力,又能与同学和谐相处,从不摆出高高在上的架子。她将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的人生观完美地呈现在同学们面前,赢得一致好评,更是被亲切的称为班级中的“及时雨”和“顶梁柱”。她不仅对于班级建设尽职尽责,大二大三时更不厌其烦地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真正践行了"学长制",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就是在点滴的积累之中,她的人际交往能力、思想道德修养、语言沟通能力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

在努力做好班级工作的同时,孙峰娟时刻不忘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学习成绩优秀,多次获得一等、二等奖学金。

青春的快乐 这样简单

青春是我们深藏心底不变的旋律,悠扬缓慢而又漫长,托出自我人生,展现自我风采。孙峰娟一直奉行一个工作理念——班级建设要靠大家。同学们相聚在文秘教育12—1班是一种缘分,这里既有兄弟姐妹间的温情,又有展现自我的舞台。

每年的中秋节和元旦孙峰娟都会把班级同学聚集到一起举行活动,中秋的团圆夜一起吃月饼赏月,让同学们感受在外的温暖;元旦意味着新的开始,同学们一起畅谈未来,在笑声中不断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班级和谐发展。大一时,她曾和班长组织同学们一起郊游,太平湖、天烛峰、太阳部落都有她们关于青春的美好记忆,那时的快乐定格在相机的一瞬,青春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为更好地促进班级同学间相互交流,她还组织文秘教育专业的所有同学一起联谊,邀请老师和优秀的学长学姐指导。孙峰娟给予青春最简单的美好,奉献给班级最快乐的时光,收获最优秀的自己。就像她说的:青春的快乐如此简单,班级建设也是如此。正是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文秘教育12-1班曾三次荣获“社团活动先进班集体”、“无偿献血优秀组织班集体”、“ 院心理情景剧班级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参军梦在前方 怎能停止脚步

心中有梦,才能看到远方;心中有路,才能走得踏实。参军是深埋在她内心的梦想,穿上迷人的军装,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展现出飒爽英姿一直都是她梦寐以求的事情。她深知,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女兵意味着要比常人付出更多倍的努力,时时刻刻都要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即使前方有更多模糊不清的未知,也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因为梦想并不需要小心轻放,而是需要付出,努力,不顾一切地去追寻。也许在追梦的路上,会有轻视的目光,有阻挠的叫嚷,有淡漠的态度,有冰冷的唾弃,但这些都是成功的细胞、梦想的零件。

为使自己更好地适应参军所带来的高强度的训练,每天晚上,孙峰娟都会去操场刷圈,一圈又一圈,就像她对梦想的追逐,循环往复,永不止步。俯卧撑、仰卧起坐也是她每天必备的训练项目。晶莹的汗珠是对参军梦最好的诠释。就是在自己的坚持训练下、强大的信念支撑下,她的身体素质得以提升。洞察力和观察力强更为她参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每当发现班内同学不开心或表现有些反常时,她会主动和同学沟通,疏解同学的烦恼,把自己良好的心理状态培养方法教给同学。文科生的她也经常浏览一些科技类知识,以防自己参军后在科技化高速发展的军队里掉队。她也会浏览新闻网页,关注国家军事方面的新闻,了解军事动态。苦心人,天不负。最终,经过身体素质评定、政治审查、面试等环节,孙峰娟凭借出彩的表现在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文法系第一个女兵,也是第一个以党员这一光荣身份入伍的学生,是优秀学生代表,是文法学子中的精英。

9月21日上午,文法系文秘教育2012-1班在系会议室举办孙峰娟同学征兵入伍茶话会。在那一刻,所有的语言都已经变得苍白无力,对这个可亲的团支书留下的只有最真切的祝福。孙峰娟坚定地讲道:“当兵这条路很艰辛,但无论结果如何,我会毅然决然地走下去,永不后悔。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了老师和同学们,永远也不会忘记在学校生活的日子。每一个人都是一块拼图,只有相聚才是完整,别离就是遗憾。”老师们和同学们也将永远记住这个坚韧、爽朗、感情丰富的女生。

如今她已经踏上了最初的追梦之旅。多了几分成熟,添了几许坚持,距离梦想更近了一步。带着同学真挚的祝福,老师殷切的期盼,奔赴在圆梦军营的路上。(文:孙欣 唐信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