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生 >> 正文

【“益群”成长之星】宋巧寒: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日期:2018-05-15

人物简介:宋巧寒,女,山东泰安人,中共预备党员,现任文秘15-2班团支部书记,曾任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部部长。曾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文艺标兵”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二等奖学金。在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秘书专业知识技能大赛中获得团体奖项“团体一等奖”“才艺展示一等奖”以及个人“职业形象与素养二等奖”等奖项。2018年评选为“校园艺术之星”。

心有梦想,奏响青春之歌

谈到宋巧寒的艺术之路,她说这是她儿时的一个梦想,她从小就喜欢跳舞,并且希望未来能够成为一名舞蹈老师,所以在进入大学后,她决定加入校区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部,继续坚持她的舞蹈梦。从干事到部长,她对舞蹈部倾注了很多心血,舞蹈部也给予了她一个上台锻炼的平台,这使她在跳舞方面得到很大提升,也结交了许多好友,收获很多友谊。她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绝对不只是说说那么简单。”很多艺术节目在登台前,都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去训练和彩排,宋巧寒自身还有腰伤,所以,她训练的整个过程很苦很累,但她始终没有放弃,她说:“尽管无数个登台前的排练是累的,枯燥的,但是当站在舞台上,音乐响起时,所有的辛苦、枯燥都化为美妙的音符随我起舞。”她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没有足够的付出与努力,就没有舞台上翩若惊鸿的她。

专注效率,学习工作两不误

作为班级团支书,学业与工作难免会发生冲突,在处理二者之间关系时,宋巧寒没有选择放弃任何一方。效率是做好工作的灵魂。在工作时,她会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力求在更短的时间内更高质量的完成工作,获得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去汲取知识。课上,她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将所学的专业知识理解吸收;课下,她会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去复习,以保证对所学知识能有长时间的记忆。她不会边工作边学习,当有工作时,她会先处理好工作,然后投入学习。她认为,学习和工作既相互制约,又相互促进,在课堂上学习的不少东西都能在工作中得到实践,同样的,在工作中培养认真严谨的态度也可以运用到学习中去。

作为舞蹈部部长,她要负责学校演出活动的编舞和排舞,排练的动作有时要重复上百遍才合格,整个过程十分艰苦。她以身作则,坚持不懈,带领同学们一起排练,与同学们交流经验、互相激励,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传递给舞蹈部的每一个干事。正因如此,她们每一次的演出才会受到大家的高度的赞扬和无数的好评。宋巧寒说:“做事切忌一心二用,要学会及时地转换角色,明确在什么时间要做什么事情。”

一路走来,感谢你们的陪伴

谈到当选“校园艺术之星”的感受,宋巧寒说:“那时我的心情很激动,也感到非常荣幸,我感觉我离我的梦想又近了一步。获得这个称号,我想感谢很多人,感谢他们这一路上的陪伴。当我踟躇不前、迷茫无措时,总有温暖的人在我身边鼓励我,支持我,给我指明方向。首先,父母的养育与殷切期望是我最大的动力,他们永远是我最坚实的后盾,一直支持我的梦想;还有,文法系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令我难以忘记,在平时的交流中,他们也教会了我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也是他们帮助我走上一个更高更大的舞台,给予我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最后,朋友和同学们的支持让我更加坚定的走下去,每当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他们总会为我加油,为我打气,让我重燃信心,让我能继续坚持自己的爱好,获得成功。”

每个梦想实现的过程都是曲折,每次成功也是长期奋斗的结果,一路的艰辛只为最绚烂的绽放。莫问收获,但问耕耘,她说,一路走来,她懂得了坚持和努力,她想在最好的时光里做最好的自己。愿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文:韦梓豪 郑丽绚 图:宋巧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