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生 >> 正文

【身边的榜样】王瑞:坚定目标,梦想就会实现

日期:2017-06-28

个人简介:王瑞,女,山东莱芜人,文法系秘书13-1班学生,曾担任大学生艺术团戏剧社副社长、文法系思辨社副社长、班级宣传委员,曾获校一、二等奖学金和钢琴六级证书。2017年考取山东财经大学教育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

为何选择考研,王瑞这样回答:“我要追求更高等的教育和更长远的发展,考研是我最好的选择。”确定走考研这一道路后,王瑞便做了一整套详细的计划,她首先就课本目录理出大纲,然后对大纲进行细化,在实施阶段通常是大计划不变,小计划随时调整,且她以“今日事今日毕”为理念,按时完成每天的任务,保证每天都有新收获。

耐心和毅力是成功的双翼,王瑞在备战考研期间每天都保持10个小时的有效学习时间,每天晚上复习到教学楼熄灯才离开。4本沉甸甸的专业课教材,她每一页都看的仔仔细细,理清思路,做到熟练掌握。她说:“付出总会有回报,只有下苦功夫,才能吃透课本,考试时做到心中有数、答题不慌。”为提高英语分数,她更是将近13年的真题做了10余遍,在阅读理解这一部分更是逐句翻译,整篇背熟。为了最初的梦想,她始终坚持,从未放弃。

做好自己,坚定向前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王瑞始终怀揣梦想,她说:“只要坚持的梦想,就有奋斗的勇气。我有完成梦想的欲望和永不放弃的坚持,我相信不论多么困难,我都能坚持走下去。”坚持者能在命运风暴中奋斗,夏日的炎热,嘈杂的环境,都无法阻止她在追梦路上奔跑,王瑞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把做每一份考研真题都当成一次正式考试,透过每一道题仔细揣摩出题老师的意图,总结答题思路,不断强化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对专业知识题的分析整合和逻辑思维能力。备考的过程中不免有烦躁,不免有抱怨,她一直告诉自己:“选择决定了方向,无论路是平坦还是泥泞,都要坚持到底。”

考研路上,还好有你

“2016年3月初决定踏上考研这条路,从下定决心的那一刻起,我便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这不是一条简单的路,需要强大的意志力。这不是人生的唯一选择,但却是每一个考研人的全部。”现回想起考研时光,王瑞十分感谢那段弥足珍贵的经历,感谢教研室老师们的悉心教导,感谢辅导员刘明远老师的热切关怀,感谢学长学姐不厌其烦地答疑解惑,感谢秘书学13-1班的小伙伴们的相互鼓励,因为他们,王瑞的追梦之路才会充满斗志、信心,她终将理想紧握在手中,成功考取山东财经大学教育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文:张娜娜 郑丽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