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生 >> 正文

【身边的榜样】刘娜——你若盛开,清香自来

日期:2017-06-28

个人简介:刘娜,女,山东日照人,文法系行政管理13-1班学生,2017年考入中国矿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

努力是一种从一而终的态度

刘娜下定决心考研的过程并不纠结,首先主观上自己内心想考研。此外觉得想读研除了可以增强专业知以外,更重要的是可以锤炼自己的能力。开始准备考研的时候,她给自己定了中国矿业大学的目标。“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拼一把”她说。当问到对自己选择专业的理解时,她说很多知识都是一样的,都是学课本规定的东西,需要记忆的知识也很多,她总是耐心的对待所有难题。考研是艰难的旅程,需要安静的环境,清醒的头脑。学校安排到了考研自习室,从此,她就过上了早出晚归的忙碌生活,早上6:00就要赶到自习室,晚上10:30才匆匆回到寝室。“坚持就是胜利”她就是那样激励备考的自己。

考研前的那一段时间,每一天都过得很煎熬。临近考试前2个月,专业书发生了变动,之前准备的知识都付之东流。当时的她感到浑浑噩噩,陷入迷茫,是朋友的鼓励让她找回信心。不能因为不好的结局就放弃前行的方向,不管未来如何,都要坚持到最后。“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她立马又着手准备新的书,一切重头来,幸运的是,生活从来不会亏待真正有心的人,在即将结束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学期,她等来了自己考上的好消息。只要你永远不放弃,成功就交给时间去酝酿吧。

对于在准备考研究或者有考研想法的学弟学妹们,她系统的讲述了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一、对于专业课的学习,就需要做一个系统的框架,捋清思路,总体把握。二、学会做笔记,标记重难点加强记忆,更好的消化庞大复杂的知识理论。三、注重英语的学习,注重每天的单词量积累。同时找一个意志坚定、学习勤奋的“研友”也至关重要,在备考过程中可以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相互扶持。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即将离开学校,真心地想告诉你们,追逐青春的脚步时,也许会有艰难困苦,不要埋怨,现在受的苦必定会让今后的你尝到甘甜。青春就是自己留在校园里的缩影,让里面有过自己的足迹,每一点努力都会感动现在的自己。”刘娜寄语学弟学妹们。“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刘娜取得这样的成绩可以说与她平时的努力无法分割。世界上从不会有平白无故的成功,只有努力的人才能铸就辉煌。目送着她的背影,仿佛看到了勤奋与努力,希望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再创辉煌!

考研,是一次特殊的旅行。你要时刻保持清晰的头脑,选择好未来的考研目标与人生方向,为自己的决定负责。考研,需要韧性和毅力,你不能因为途中某一站的风景而停下脚步,希望你们都能以优秀学姐为榜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文:朱晓彤袁华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