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校友之家 >> 正文

【校友论坛】行而不缀,共叙芳华—公共课教学部举办“我与校友面对面”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0-12-18

1216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在模拟法庭举办青马工程基础班培训会暨“我与校友面对面”成长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法学20132班于明月、秘书学20131班卢会云为主讲人,交流会由公共课教学部团委书记刘明远主持。

会议伊始,于明月回忆了自己在大学的四年时光,向学弟学妹讲述了自己在读期间的学习及工作情况等。随后,她以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研究生考试、公考等复习方法和大家进行分享,并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四点建议:一、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只争朝夕;二、坚定理想信念,找准路子;三、每日三省吾身,学贵有恒;四、明确个人定位,敢于担当。卢会云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从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素质和能力、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建议大家应该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系统观念和服务意识,掌握工作方法,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发挥好老师和同学们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最后,刘明远进行总结,勉励同学们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向榜样学习。

本次交流会,两位优秀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学习、工作经验,使同学们明确了未来规划与奋斗目标,激励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勤奋努力,继续前行。(文:张思恬 图:张思恬 李轩)

校友简介

于明月,法学20132班团支部书记,中共党员,现就职于泰安市岱岳区税务局。

卢会云,秘书学20131班团支部书记,中共党员,现就职于泰安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