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6-29

6月27日,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部班子成员、综合办公室、学工办(团委)、各系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和部分就业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课教学部主任朱学军主持。

会上,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刘明远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现状,并就下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方案。

朱学军首先传达了罗公利书记在25日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点工作要求,并重点结合学部学生就业实际和特点对下一步学部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针对性分析和研判。他指出,学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既要充分认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也要坚定做好就业工作的信心和勇气,上下联动,全员配合,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促进学部尚未就业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学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率。为此,朱学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强化就业民生观念,把握时间节点,充分依托就业指导教师和辅导员的核心作用,发挥熟悉学生心态、了解就业行情的优势,关爱学生就业状况、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多方式多频次与未就业毕业生进行交流、谈心,促进实质性就业,切实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二是学部党政要履职尽责,细化措施,继续发挥“五精准”促就业工作理念,加大精准“访企拓岗”力度,深挖就业岗位,持续为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鼓励毕业生多途径探寻工作岗位,增强劳动光荣的认知感;三是继续做好就业现状摸排,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台账,分类指导,挂图作战,用心用情暖心服务就业困难学生和特殊群体,做到“一个不放弃”。同时,学部将加大促就业激励力度,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做出实质性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物质和精神鼓励。文:刘明远图:李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