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以法为基、力学笃行——公共课教学部2021届法学毕业生 “德衡”律所实习侧记

日期:2021-03-27

3月3日,公共课教学部选派7名2021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前往德衡(泰安)律师事务所实习。现在,实习活动已经过了十五天,而7名毕业生对就业实习就业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

据实习同学介绍,其工作岗位是律师助理,主要工作是协助律师做好相关业务,包括:庭审前的准备工作,即为律师的开庭审理案件做好庭前准备工作,使诉讼代理能顺利、高效地完成;在律师的指导下拟写法律文书;辅助进行调查取证工作,辅助进行案源开拓工作。另外还包括整理卷宗、编码文件、旁听案件、文件复印等事务。

下面就来倾听一下她们的实习心声:

法学2017级1班代芯:“在短暂而充实的实习过程中,我深深地感觉到自己所学知识的匮乏,领会到学海无涯的含义,这对我接下来的学习和今后走向社会参加工作无疑是很有帮助的,未来,我会继续从事法律有关的工作,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以更加看得见的公平正义提亮法治底色。”

法学2017级2班刘硕:“德衡的律师们为人真诚,待人宽容,竭尽所能帮助我们,传授实际经验,教导我们对律师这个职业有敬畏之心,引导我们树立正确的法律理念,规范的律师行为,使我们尽快进入了职业角色。同时,对于法律有了更深的理解。”

法学2017级2班秦雅文:“虽然工作简单,但是当人们在获得法律帮助后向他们表示真诚感谢时,法律服务的荣誉感、自豪感油然而生,这使我增强了职业认同感,更加理解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将执法为民作为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属性。”

公共课教学部团委书记刘明远表示,法学专业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需要处理好理论知识与法律实践的关系,选派学生到律师事务所实习,对于帮助学生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壁垒发挥着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对于法学专业的学生来说,法律之路任重道远。在未来的道路上,他们需要用专业理论武装头脑,用高尚人格铸就精神辉煌,用法律旗帜引领前进方向,用法律实践捍卫公平正义,真正承担起法律人的责任与担当。(文:赵洋 刘硕 图:刘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