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5-09

5月8日,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部党政领导、管理干部、就业指导教师、全体教研室主任、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心刚主持。

王心刚传达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部2020届毕业生就业现状、面临困难和就业渠道等,并宣读了《公共课教学部关于成立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机构的通知》。

部主任朱学军就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就就业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受新冠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各位领导、老师要秉持“师者父母心”的理念,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为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并要求从以下六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认清形势,强化宣传,树立正确择业就业观念。建立校、家、生三方联动机制,教育学生理性择业就业;二是高度重视,全员参与,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实行“部领导、教研室主任、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辅导员”四位一体联动机制,及时发布就业信息,提高学生的签约率;三是继续抓好就业现状摸排,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具体实行一对一帮扶、动态销号制度;跟踪做好研究生复试和调剂指导,提高录取率;对困难家庭、考研落选等毕业生群体做到“一生一策”,实施精准帮扶;四是拓宽就业渠道,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到军营锻炼、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五是增强毕业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健康和就业安全;六是制定就业鼓励与激励政策。

部党委书记陈炳志在会上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已进入关键时期和攻坚阶段,必须党政工团齐抓共管,攻坚克难。他就如何高效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就业工作责任。面对史上最难就业季的严峻形势,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认真落实书记、主任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实现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增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履职尽责,抓实抓细就业工作。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科研资源和校友资源,拓宽就业市场,深挖就业岗位,做到招聘信息推送精准化、就业指导服务个性化;做好就业政策宣讲,做到精准指导与服务;要认真落实未就业台账制度,实行挂图作战,做到精准帮扶,确保就业路上一个不能少、一个不掉队,把就业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三要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双丰收。要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毕业生就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在提升就业率的同时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2020届毕业生安全文明就业离校。

陈炳志最后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评价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质量培养的重要指标。相比招生的“入口”关而言,就业的“出口”关问题解决不好,就辜负了社会和学生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因此,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做好公共课教学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重大,责无旁贷。

会议号召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希望通过这次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按照会议工作要求,谋势而动、顺势而为、多措并举,共同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刘明远 图:李阳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