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文法系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题会议

日期:2017-05-02

4月6日,文法系在系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题会议。系党总书记马福泉主持,系领导班子、就业导师、团总支老师参加。

文法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副主任刘相明传达了校区、学院会议精神,对即将召开的春季招聘会进行了部署,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7届毕业生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系主任张学银强调,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外盯单位、内盯班级,确保全员参与。在研究生复试、公务员招录、企业招聘时要分类帮扶,加强就业指导教育。老师、学生、家长三方共同努力,就业工作提早介入。

马福泉讲到:“文法系获得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进步奖,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同时,也要认识到我们进步的空间还很大”。他就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就业创业教育,加强对就业政策的学习和研究,做好政策宣传解读。二是进一步做好就业引导,加强对学生就业观念的引导。三是以人为本,为毕业生提供细致入微的个性化就业服务,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把工作触角延伸至每名同学,了解他们的求职诉求和进展,并对就业重点群体要给予特别关心和帮扶。同时,对即将召开的春季大型招聘会系领导班子、就业导师要全程参与,组织好全体毕业生积极参与,做好意向统计和用人单位联系工作。

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文法系将进一步加强和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吸引更多单位来校招聘,为毕业生开辟更多就业渠道,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文:朱晓彤 袁华蕊 图:张文杰范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