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青年法学会举办2020年模拟审判活动

日期:2020-11-17

11月16日下午,由公共课教学部团委主办、青年法学会承办的2020模拟审判活动在模拟法庭成功举办。青年法学会会长刘秋彤,副会长毕泗浩、李明宇、李昌玉担任评委,法学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审判选取的案例是贴近百姓生活的离婚纠纷案件。在案中,当事人周某与李某感情基础薄弱,且婚后李某对周某不断实施肢体暴力、精神暴力,导致婚姻彻底破裂、家庭纠纷不断,双方就子女抚养、财产分割问题提起诉讼。审判共分为开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合议庭评议、法庭宣判五个环节。首先,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审判长及审判员入庭。法庭调查阶段,由诉讼双方陈述诉讼请求,并通过证人证言、物证、书证等证据向法庭举证。法庭辩论环节,诉讼双方围绕焦点,唇枪舌战,进行激烈交锋,力求再现完整真实的庭审流程。最后,审判长进行当庭宣判、书记员宣布退庭,本次模拟审判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模拟审判活动,真实地再现了法庭审判场景,使同学们与法庭零距离接触,不仅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同时,有助于加强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律功底,培养他们的法律实践能力,提升其综合素养。(文:张思恬 图:唐心语 张思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