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宿舍交流会

日期:2021-03-27

  为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加强宿舍建设,3月23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在模拟法庭召开宿舍交流会。会议由公共课教学部学生会自律督查部部长潘文裕主持2018级、2019级各班宿管委员以及各宿舍代表参加,团委老师秦泽川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潘文裕详细介绍了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检查标准,指出宿舍要做到舒适整洁、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结合相关宿舍实例,她对开学以来宿舍督查反馈的相关注意事项展开讲解,强调各班宿管委员要组织宿舍舍长做好班级宿舍的日常管理和自查工作。

   秦泽川对宿舍安全问题进一步强调,他指出,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宿舍卫生,营造良好宿舍环境,并希望各班宿管委员、宿舍舍长发挥表率作用,打造三全育人生态链。

   宿舍管理在三全育人中占据重要地位,它关乎习惯养成,关乎管理工作,关乎学生安全。此次宿舍交流会的召开,有利于防范宿舍安全隐患,保持宿舍环境卫生,增强寝室凝聚力,强化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意识,以舍风带学风,营造健康、向上、和谐、多样的宿舍氛围,共同推动公共课教学部宿舍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文:李轩 图:李轩 唐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