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2018级学生参加电子资源检索培训系列讲座

日期:2020-12-25

为提高和使用索引资料、学习文献的能力,122124公共课教学部2018级学生1A107参加电子资源检索培训系列讲座,图书馆信息研究室副研究员张建国担任主讲人。

首先,张建国以电子学习资源与纸质学习资源作对比,向同学们展示电子资源检索的重要性。接着,他以中国知网为例向同学们介绍电子资源检索方法,指导学生学习分类检索、一框式检索、高级检索等多种检索方法与技巧以及对检索结果的处理方式,并提倡同学们利用知识网络节点进行学习,以获取不同文献和知识之间的关联,构建系统的知识体系。最后,他呼吁同学们:“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要将学到的检索技巧与方法应用到实际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

本次讲座,使公共课教学部学学习到电子资源检索的相关技巧与方法,有利于开拓学习视野,获取更多的学习资源,从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文/图:刘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