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校外、校内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0-12-06

为迎接国家7个国家宪法日暨第20个法制宣传日,12月4日,公共课教学部团委老师秦泽川、“律舟”志愿者协会和青年法学会共70余名成员共同参加了岱岳区“12·4”国家宪法日与校内普法宣传活动。

上午,大家按照活动前分工分别去往岱岳区政府和光彩大市场展开普法宣传活动。在岱岳区政府,大家一同观看了法治宣传演出,深入了解宪法的地位、作用和内容。随后,法学专业2019级1班王雪扬与高新燕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关于“从学生角度如何看待宪法宣传活动”这一问题,他们表示,宪法普法宣传工作任重而道远,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不仅要自我约束、遵纪守法,还要积极做好法律宣传工作。在光彩大市场,同学们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拉横幅、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工作,传递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

下午,同学们根据活动安排兵分两路行动。一部分同学在1号楼前举办“普法先行”横幅签字活动,增强同学们遵守并维护宪法的决心;另一部分同学在学校餐厅等区域发放宣传单页,援引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周围同学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疑惑。

系好“法治的第一颗纽扣”,从学习宪法、了解宪法开始。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利于讲好宪法故事、体悟宪法魅力、培养宪法意识,促使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维护宪法权威,我们永远在路上!(文:李轩 图:武希 王凯月 张瞳 毕泗浩 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