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举办“走进科普,体验科学”摄影大赛

日期:2020-12-03

为促进科普文化创作,提高学生科学素养,11月27日下午,由校区团委主办,公共课教学部团委承办的“走进科普,体验科学”摄影大赛在3104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围绕“聚焦科学现象、记录科学活动、展现科技成就、赞扬科技人物”四个主题,运用摄影技巧进行作品创作。比赛一经发出,受到众多摄影爱好者的欢迎。参赛选手选择合适的拍摄角度,确定适宜的拍摄距离,运用巧妙的拍摄技巧,将摄影技术与科普传播紧密结合,呈现出多幅富有感染力和想象空间的优秀作品。参赛作品内容多元化,或是高像素手机摄像头拍出的月球,或是显微镜下的科学,或是科研工作者忙碌的身影。最终,经评委评定,测绘2019级2班李泽昕等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行政管理2019级2班秦梦琪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汉语言文学2019级1班宫晓晴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融科普性、知识性和艺术性为一体,在一定程度上向大家普及了科学知识,展示了现代科技的发展,有利于调动学生参与科技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文/图: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