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第七届“书香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一)——“陶醉书香,不负时光”读书心得征文比赛

日期:2020-04-26

为迎接第25“世界读书日”,丰富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居家学习生活,由公共课教学部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陶醉书香,不负时光”读书心得征文比赛于线上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面向公共课教学部2018级、2019级同学征稿,共收到作品87篇。参赛同学们能够深刻领会全书主旨与精神,反复回想、推敲、思考书籍中令人深刻的故事情节,用温暖细腻的笔触与诗意诚挚的笔调书写下主题鲜明正确、感情真挚丰富的征文作品。同学们读《楚辞》,其中“及年岁之未晏兮,时亦犹其未央”,号召青年人们抛弃迷茫心结,随本心素履以往理想之地;又读《杨绛传》,为杨绛先生“执拗地与平凡为伴,骨血丰盈”的形象而感动;再读《默读》,表明自己愿成为灿烂的太阳永不熄灭,将一个个黑暗在心中默读,以自己的力量冲破黑暗、点亮黑暗。比赛采用三审制进行评分,审核程序严格,审核人员范围广。经评审,法学2019级2班高宏伟凭借《深自缄默,如云漂泊》斩获一等奖,汉语言文学2019级1班马胜男等3名同学获二等奖,社会工作2018级1班冯辉等3名同学获三等奖。

此次征文比赛的开展,不仅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读书写作热情,同时,更有助于陶冶大学生情操,激发大家爱读书、读好书的热情,为读书月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文:李轩 赵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