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师生共同收看“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0-06-01

529日,按照校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全体师生通过“中庆云直播”平台收看了课程直播。此次直播邀请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阴其玲、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岳茂奎以及泰安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张爱华等三人担任主讲人。

“开学第一课”直播授课共设三堂课程,3位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围绕“疫情防控、援鄂‘抗疫’精神宣传”、“疾病预防”两大主题展开课程,现场讲述自身“抗疫”故事,同大家分享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思、所感,号召青年学子应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敢于担当,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3位主讲人的“抗疫”事迹在全体师生中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全体医护人员致敬,以他们为学习榜样,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

此次直播虽隔着空间却连着温度,不仅有助于传播“防疫”知识、讲述“抗疫”故事、弘扬“战疫”精神,同时,凝聚了广大师生抗击疫情的共识与力量,激发了全体师生爱党爱国、抗击疫情的大无畏精神。(文:李轩 图: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