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领导深入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

日期:2020-06-01

为进一步落实《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了解返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态,531日,公共课教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主任朱学军、副书记兼副主任王心刚及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相关人员深入学生宿舍看望了所有返校学生。

走访过程中,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表达了对返校同学的诚挚欢迎,并对学部全体同学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疫情期间坚持居家学习并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而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老师们像拉家常一样询问同学是哪里人、家乡防疫情况怎么样、返校后主要学习任务是什么、生活和学习是否习惯等等,同时告知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理解和支持学校为同学们返校复课所做出的积极努力;返校生活要与居家一样,要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安心学习,做好研究生调剂复试、研究生备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准备及毕业、就业等工作,以崭新的面貌和良好的心理状态迎接学校新生活。最后,部领导一再叮嘱同学们:一要做好宿舍卫生消杀和通风,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宿舍安全;二要珍惜大好时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并注意劳逸结合,学习之余进行适当锻炼,调整好心态。走访的同时,部里还专门采购了一批驱蚊花露水、香皂、口罩等防疫生活用品发放给每一位返校同学。同学们见到老师们也格外亲切,对老师们前来探望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管理要求,珍惜这段特殊的学校时光。

公共课教学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组建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了严格的防控措施,责任到人,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并积极落实“教管服研”育人新理念,为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秦泽川 图: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