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让声音伴随梦想飞翔--文法系大学生演讲朗诵协会成立

日期:2016-04-01

为了全面提高大学生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大学文化生活,推广普通话,加强朗诵技巧训练,提高文法学子的就业竞争力,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文法系大学生演讲朗诵协会正式注册成立。3月29日,文法系在系会议室举行协会成立仪式,泰安电视台国家一级导演、致公党泰安市委副主委李传泰老师应邀参加。

协会会长蔡照坤结合自己多次参加山东农业大学“五月诗会”和泰安电视台朗诵节目等情况简要介绍了协会成立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并宣布了第一届会员名单。

李传泰老师用充满磁性的声音、幽默诙谐的事例和声情并茂的朗诵为与会同学带来了一场语言与文化的盛宴。并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演讲、朗诵、播音和主持的不同。他认为演讲就是演与讲的结合,即客观评述加情感流露;朗诵,需情连始终,即先读懂作品,再随音乐入情感;播音,分为播新闻和说新闻,需随时把握好抑扬顿挫;主持,种类繁多,全面性要求高。其次,李老师就咬字、气息和重音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他认为咬字是口才的基本,气息是万声之源,重音是情感的表达,学生应该多方面进行训练。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兴趣培养,坚信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收获,走上适合自己的语言道路。

文法系团总支书记郭涛林对协会成立表示祝贺。文法系非常重视社团的建设和发展,目前有青年法学会、秘书协会、嘤鸣文学协会和律舟志愿服务队等13个学生社团。社团活动灵活多样,丰富多彩,是将自己的兴趣爱好转化为特长的好舞台。大学生演讲朗诵协会是一个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良好平台,他希望该协会能够发挥其特长优势,多打造精品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文:孙欣 张娜娜 图:李沙沙 张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