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法系在第七届“调研山东”优秀调研成果评选中获奖

日期:2016-04-01

由团省委、大众日报社和省学联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调研山东”社会调查活动圆满收官,调研报告评选工作结束,文法系推报的暑期调研成果获得优秀奖。

自活动举办以来,文法系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踊跃参与,深入各地开展社会调查,调研课题涉及经济发展、民俗文化、新农村建设、社会管理、农村教育等诸多方面,形成调研报告50余篇。经过系部推荐、校区评选和省级评审,张国庆、陈煜森、孙欣、徐文杰、李辰、郑欣和徐群群的《古运河的文物保护与旅游开发现状调查》(指导教师:郭涛林)获得优秀奖。

大学生“调研山东”社会调查活动是全省知名的社会公益品牌,自2009年至今,大学生“调研山东”社会调查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届。本届活动自2015年6月30日启动后,全省60余所高校、800余支调研团队深入基层实地调研,最终形成调研报告813篇。经过专家认真评审,评选出优秀调研成果150项,其中一等奖2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40项,优秀奖60项。

文法系以调研山东重点团队和暑期三下乡重点团队成员为班底组建了多个学生科研团队,实现了跨年级、跨专业甚至跨系部组队,加强了同学交流,在接下来的“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等比赛中取得了良好效果,带动了全系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稳步提高。(文:郭艳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