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精益求精,力求完美――张艳霞老师指导《暗恋桃花源》话剧排练

日期:2016-03-29

为展示文法系学生的专业知识以及精神风貌,增进同学间友谊,为大学生活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秘书学13-1班的话剧《暗恋桃花源》在礼堂紧张地排练着,3月24日,话剧组有幸请到了张艳霞老师进行指导。

在观看排练的过程中,张艳霞老师遇到同学们表演不当的情节都会及时喊停,然后耐心指正,以保证同学们对人物和剧情有更好的把握,并且张老师亲身示范,把少女时代云之凡的清新温婉以及和江滨柳的美好爱情故事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对剧中人物的站位和场景的布局进行了纠正,使同学们将舞台完整度与表演展现力更提升了一个层次。排练结束后,张老师首先肯定同学们的认真努力和前期准备工作的细致到位,其次指出了同学们在角色塑造的火候还稍有欠缺,台词功力还需加磨练。她讲道:“表演一定要放得开,够大胆,演员首先要吃透剧本,对你所扮演的人物有一个通透的理解,包括他的性格、心理活动、语言等等,真正的融入进角色中去,把自己当成人物本身来演绎,而不是单纯地为了表演而表演。只有这样,才能把人物演活,才能真正吸引观众一起进入到剧情中。”

排练结束后,张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表示期待同学们在正式演出时的精彩表现。(文:李雅倩 于丽盈 图:张金珊 王建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