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清晨的“傻瓜”——早检人员展风貌

日期:2016-03-29

为增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自律意识,以更好的利用清晨时光,文法系有那样的一群人,他们每天都在同一时间、同一个地点,站成一排,细品时间的流逝,默看四季的初阳。

他们就是惹人怜也遭人嫌的早检人员,为了准时到达工作岗位,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早检人员需要牺牲宝贵的睡眠时间,平均比其他同学早起半个小时。在冷风中,他们一手拿着早签名单,一手拿笔,以“无卡不签”为主要工作原则,摒弃人情,严防代签和其他违纪情况发生,秉公执法。尽管他们的脸颊被冻得发红,他们的手被冻得僵硬,他们却天天坚持,担负起责任,去除一份早起的浑噩和戾气而多了一份平和和坚强。同时,他们也很注意礼貌问题,避免与同学发生言语上的冲突,这可真谓是心灵与体力兼备的工作。

另外,对于晚签和不签的现象,早检人员也会如实做好记录,严禁遗漏或包庇现象的发生。每周末,他们还需对全系班级的早签情况算分,此过程需耐心仔细,算完后还需多核查,以免错误的发生、有失公平。他们就是自律会早检队的队员,他们就是清晨的“傻瓜”,他们是我们身边可敬的人。(文:张娜娜图:张海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