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法系学生参加山东农业大学2016年新年新诗会

日期:2015-12-30

为促进学生之间文化交流,丰富学生自身文化内涵,12月28日晚,在山东农业大学北校区文理大楼第一报告厅,文法系应邀参加由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校团委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2016年新年新诗会。

流金岁月,回顾经典。新诗,是以白话作为基本语言手段的诗歌体裁,其中不少诗篇均耳熟能详,如郭沫若的《天上的街市》、《天狗》,艾青的《我爱这土地》,席慕蓉的《一棵开花的树》等。本次新诗会以“浪漫萌芽·个性解放”、“七月归来·理性思考”、“青春无怨·与你同行”作为三个篇章,将名家名篇以诗朗诵的形式进行演绎,使同学们在观看诗会的过程中,感受诗中迸发的情感,感悟诗人所抒发的情怀,品味新诗中的经典文化。来自法学13-1班的蔡照坤和秘书15-1班的孙乾坤组队以一首郭沫若的《太阳礼赞》作为新诗会的献礼,饱满的热情,感性的嗓音,举手投足间将观众带入诗中情节,引起热烈反响,表现出文法学子的才情四溢,文采飞扬。蔡照坤说道:“参加新诗会,向经典致敬,为新年献礼,是对中华文化的重新认知与再度解读。用诗歌朗诵的形式与各校的文学爱好者进行交流,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感悟到经典文化,用新诗探究时代意义,引发深刻思索,还注重文化的交流与沟通,各抒己见,取长补短,以诗作酒,以情为杯,将弘扬经典文化为己任,做最真诚的新年祝愿。(文:于丽盈 图:张海腾 李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