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法系举办“庆元旦,迎新年”晚会

日期:2015-12-28

12月25日晚,文法系各新生班级在固定自习室举办“庆元旦,迎新年”晚会,同学们欢聚一堂,共同期待新年的到来。

各班晚会节目新颖,形式多样。歌曲、舞蹈、相声、魔术、脱口秀等纷纷被搬上了舞台,可谓是流行与古典兼收、温情与幽默并存。歌曲串烧,或浪漫温馨,或轻快悠扬,或活泼动感,风格各异。小品相声惟妙惟肖,别出心裁,引得观众爆笑连连的同时也不忘深思。舞蹈纷呈,各班美女齐上阵,可爱风、性感风、现代风、民族风使同学们大饱眼福。法学15-1班的曹贝以古代祭天为背景,用声音反串的方式表演的相声《祭天》令座下观众捧腹大笑的同时也普及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此外,各班晚会穿插的互动节目更是一大亮点,激烈的踩气球大战、简单粗暴的吃泡面大赛、考验默契的你比我猜等游戏更是活跃了晚会的气氛。晚会的尾声,柔和的灯光下衬着一张张幸福的脸庞,各班同学齐唱新年快乐歌,共同期待着明年的到来。

为增强晚会的氛围和效果,各班班委在晚会开始前纷纷去装饰教室,以有限的材料力图打造最好的晚会效果。表演者们认真地对待每一次的彩排。晚会结束后各班班委自觉留下打扫卫生,减轻了清洁人员的负担,体现了大学生的文明素养。

班级元旦晚会的举办有利于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增强班级同学间的凝聚力,展现了同学们青春靓丽的风采,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在西方节日大量涌入中国并为大家所津津乐道、传统节日氛围越来越淡的背景下,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重视程度,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文:张娜娜 孙欣 图:李沙沙 张海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