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法系加强与学生谈话交流 落实“三严三实”精神

日期:2015-12-28

近期,省级、校级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已经结束,校区、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议就如何提高辅导员职业技能,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做好学生引导和服务工作,近期,文法系团总支开展了与学生交流谈话活动。

文法系团总支书记郭涛林召集法学14-1、2班男生宿舍全体成员分别谈话。他通过对比宿舍成绩表和学生学习成绩表进行了细致分析,本学期宿舍成绩较差的宿舍成员,一般学习成绩也不理想。他强调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是增进宿舍学习氛围的一个重要保障。他通过举例子的形式告诉同学们优良的学风与宿舍卫生、宿舍氛围息息相关,每位同学都要高度重视宿舍环境的建设,严格要求自己,对自己做到“高标准、严执行”,向一流名校看齐,以自身的努力谋得一个好美好的未来。随后,郭书记针对大学四年的特点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大一适应期,在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的同时更要重视学习,夯实基础;大二过渡期,要继续加强对英语和专业课的学习,切勿虚度光阴,空留遗憾;大三选择期,确立未来发展方向,确定目标,奋力拼搏;大四实战期,备考与准备就业的一年,更应认真对待。最后,他对与会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图书资源,搜集有关学习的资料,拓宽视野,重视日常积累,学无止境;节约时间,合理安排空闲时间,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提高自身能力;同学们之间更要相互监督,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文法系特别重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在工作中体现“严实”精神,建立了辅导员谈心谈话档案,分类管理,及时跟踪,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文:曹贝 孙欣 图: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