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法系“流动书屋”正式对学生开放

日期:2015-12-16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正确引导学生合理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紧密结合文科专业学生特点,倡导“一人一本书,一人一堂课,一人一篇微书评”,近期文法系团总支特购进一批优秀书籍,把办公用房调整后的房间充分利用,组建成立“流动书屋”。

购置的书籍大都是经过班级同学推荐、学生会学习部审核,以使真正有营养的书籍进入同学们的视野。除了购买图书以外,还倡导各班同学积极捐献自己闲置的书籍,使图书流动起来,促进共享,避免浪费。流动书屋内摆满了各色书籍,墙上挂满了同学们创作的书画作品,书香氛围浓厚。《中国传统文化》、《儒家“一十讲”》、《王阳明大传》等带我们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天才向左,疯子向右》、《中国人的精神》等激励着我们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勇敢攀登向前,还有《看见》、《活着》等优秀文集带我们看尽世间百态,更有各类人物传记、青春文学、心理学教育等书籍,最大程度地满足了同学们的阅读需求。

流动书屋开放的时间为每天下午的四点到五点半,以后图书资料较多时还可以外借阅读。课外活动时间,同学们纷纷投入到优秀书籍的阅读中,在精神的国度里陶冶情操,提高自我。文法系制定了《流动书屋借阅管理办法》,要求同学们爱护书籍,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通过阅读来加深同学们对学习生活的认识,充实个人内涵,丰富精神世界。

今后,文法系将开展“书香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开展“一人一堂课”、“一人一篇微书评”等活动,为同学们打造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使书香溢满校园。(文:李雅倩 孙欣 图: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