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总结提高 问计于民--文法系召开学生组织工作汇报交流会

日期:2015-12-09

为了总结前期工作,及时查缺补漏,征求合理化建议,12月8日下午,文法系在系会议室召开了学生组织工作汇报交流会,系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部长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分别就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简要的汇报。在团总支老师的指导和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会的工作呈现出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但也存在着活动数量过多、创新性不足的问题。随后,各部部长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文法系团总支书记郭涛林和与会的学生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他充分肯定了学生会自合并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活动的创新性、层次性都较之前有了较大的提高,在各项比赛中取得较好成绩,达到了预期效果。要进一步领会“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内涵和意义,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选贤任能,发现好的苗子重点培养,注重梯队建设,交好接力棒。学生会应立足实际,定期举办和专业特色相关的活动,举办活动要紧紧围绕学风建设,牢固树立学风的主体地位,有利于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要用心工作,用心做事,务实高效,精益求精,打造精品活动和特色项目;树立全系一盘棋的思想,集中力量办大事,出成绩,各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加强沟通,共同促进学生会工作的有效开展;更要严于律己,不搞特权,加强作风建设。

最后,他就筹建文法系学生“流动书屋”,倡导同学们“一人买一本书”,“一人讲一堂课”、“一人写一篇微书评”等事宜征求了同学们的意见。(文:孙欣 图:王雪 李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