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转山祈福 健康快乐--文法系师生积极参加2015泰安银行环泰山T60大徒步活动

日期:2015-12-07

12月5日,由泰安市体育总会、泰安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泰安市1545户外运动俱乐部承办的2015“泰安银行环”泰山T60大徒步健身活动在望岳西路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爱我中华,转山祈福”,赛事共分为体验组、半程赛和全程等形式。文法系90余名师生自愿报名参加了体验组徒步活动,乐跑协会负责后勤服务工作。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热爱体育运动的成员参加,参赛人数也首次突破万人,参赛选手年龄跨度也很大。早7时,参赛选手早已来到比赛现场,通过压腿、拉伸等简单的动作进行热身。7时30分,随着起点处发令枪声的响起,各参赛选手蓄势待发,踏着矫健的步伐开始了这次驴友之旅。长长的队伍,多彩的旗帜,其中印有“乐跑协会”字样的旗帜尤其惹人注目。体验组13.5公里的距离,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选手们走走跑跑,有说有笑,参赛选手在13.5公里的路途中洒下汗水,收获美好,赢在坚持。

徒步过程中有些同学和老师交流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有利于增进师生间的情感,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同学们精神饱满,互相打气,互帮互助,向着终点前进。最终,苏磊老师及两名乐跑协会的会员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过硬的心理素质包揽此次体验组的前三名,其他会员也出色地完成了比赛任务。热衷于跑步并多次参加马拉松比赛的苏老师讲到:“乐跑协会成立的初衷就是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在运动中增体质,塑人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精神好,身体好更有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

乐跑协会自成立以来,队员多次参加健身比赛,诸如2014泰山国际马拉松比赛、2014年环泰山T60大徒步和环校园跑接力赛等比赛。乐跑协会的会员也在不断壮大,反映出同学们运动健身意识的提升,是对当前“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的深化。

此次比赛有助于强健体魄,增进友谊,亲近自然,提高学习效率,更是彰显出科大学子健康向上、青春阳光的良好精神风貌。(文:孙欣 图:张海腾 李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