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法系召开考研报告会

日期:2015-10-25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在网上报名,为使准备考研的学生深入了解考研流程及历年的考研情况,加深对考研的认识,科学备考,提高备研学生的信心,10月23日下午,文法系在模拟法庭召开考研报告会,系主任张学银为行管12级同学们做报告。

会议伊始,张主任通过曲线图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近年来研究生考试和公务员考试的招生情况,分析了招收公务员的门槛相对较高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勇敢的去考研。随后,张主任就考研目标专业、目标院校的选择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交流。他提到:“要根据就业价值取向来选择,从职业竞争比例和职业要求高度方面进行理性地思考,应有自己的目标和规划,不能盲目从众。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本专业深造和跨专业深造。在对目标专业进行选择时要考虑空间边缘化、院校边缘化、专业边缘化”。最后,他通过举证考研成功学生的例子,告诉同学们要有明确的目标和信心,考研之路虽然漫长而艰苦,但只要持之以恒,刻苦努力,就一定能收获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每位同学都要学会正确定位,谨慎思考,做出理性的选择。经常关注招考信息,及时了解相关动态,科学合理地进行备考。

此次考研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进行角色定位,及时确立目标与方向,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充分的信心去面对考研,以更加清晰的方向面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文:孙欣 图:张海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