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法系举办宿舍内务大检查活动

日期:2015-10-21

为营造良好的住宿环境,养成良好住宿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文法系团总支于10月19日晚开展宿舍内务大检查活动,宿管部和纪检部负责人对全体大一新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

物品摆放的是否整齐,地面是否干净整洁,被褥是否叠放统一,宿舍内是否有违禁物品,电插头插座是否拔下均是此次检查的重点。检查过程中,发现大多数宿舍均达到良好标准,做到衣物不乱挂,洗漱用具摆放整齐,被褥统一摆放,地面干净没有水迹;但有些宿舍在卫生和安全方面存在瑕疵,电插头未及时拔下造成安全隐患,宿舍内并未清扫垃圾等。检查完毕后,负责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下达通知单,希望能及时改正,提高防范意识。最后,对优秀的宿舍进行评比,来自行管15-1班的1#114宿舍获得一等奖。

宿舍作为学生活动的主要场所在加强学风建设中具有重要的意义,提高宿舍内务标准,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促进了同学们良好习惯的养成。(文:于丽盈 图:张海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