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

日期:2021-03-27

3月16日,公共课教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本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活动,学习由党委书记陈炳志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峰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陈炳志带领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党委组织委员兼统战委员吕亚男、政法系党支部书记桑爱友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发言,谈了学习感受。

结合学习内容,陈炳志强调:一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的重要论述,做到融会贯通;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真正投入身心,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主动了解国家层面的大政方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号召,在争取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中,发挥高校教师科技引领优势,融入学校发展大局,为推动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贡献力量。

会上,陈炳志还就省委巡视整改推进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和部署。在前期布置、调研的基础上,部党委研究确定了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要求各责任人结合当前工作,按照分解任务,倒排工期、做好落实,从严从实认真完成整改任务,促进公共课教学部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文/图:李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