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陈炳志、朱学军为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2-29

1224--25日,公共课教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主任朱学军分别在模拟法庭为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王心刚、团委书记刘明远、团委老师秦泽川、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马班学员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宣讲会。

陈炳志简要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和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内涵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有关内容,对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做了深入浅出地解读。他指出,“万古基业,必出自雄才伟略”、“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以此寄语同学们学好专业,兼顾其他,做学习自觉、行动自觉的模范,珍惜新时代,当好后备军!

朱学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特殊历史背景谈起,阐述了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正展现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特征,结合有关实例和数据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全体师生要把准吃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为实现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最后,他们对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要明确目标,更要持之以恒。二、要独立特行,更要团结协作;要百家争鸣,更要和谐共生。三、要自尊、自信、自爱,更要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希望大家从改变自身做起,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勤奋的行动,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宣讲会,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之中,有利于激发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情,促使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统一思想,在学习行动中奋发作为。(文:李轩 唐心语 图: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