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党委陈炳志、朱学军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2-10

12月8日,公共课教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主任朱学军分别为公共课教学部数理系党支部、人文系党支部、体育系党支部及外语系党支部、政法系党支部等五个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五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中,两位党委负责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宣讲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入手,详细地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审议过程和原则、框架及重点内容。接着,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形成的一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个方面决定性成就、到2035年要实现的九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方面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十二个方面具体举措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会上,陈炳志、朱学军结合我国现代化建设实际,对全会提出的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一系列重大部署作了重点讲解,使全体与会党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爱国强国思想。

最后,陈炳志、朱学军结合公共课教学部具体情况,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三要紧密结合实际,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做到立德树人,立足本职教好书、育好人;做到教学科研齐步走,双管齐下促发展;做到学思悟并行,在推动学校和校区内涵式发展建设过程中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张乐 图:李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