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03-24

3月21日,公共课教学部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炳志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教育部党组和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及2020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传达了校党委和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

会上公共课教学部主任朱学军传达了学校人事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19年学校专业技术岗位晋升竞聘和2019年奖励性绩效工资核定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对博士“申请-考核制”招生政策进行了传达;朱学军充分肯定了我部广大教师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积极开展线上网课教学的总体情况,为稳定教学秩序做出了积极努力,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同时,他还就近期和开学前教学准备等事宜进行了部署。

陈炳志强调:一要紧跟形势,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既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学校、校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又要扎实有效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决不能有松懈麻痹思想,更要把这种要求和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师生,把“要我做”变成“我要做”,安心居家上网课,坚持到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要按照校区党工委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当前和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学生安全返校和顺利开学做好充足准备;二要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师生员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理论学习和政治修养,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总结宣传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事迹,大力弘扬抗疫“逆行者”精神;三要统筹谋划新学年各项工作围绕学校“一二三八十”工作总目标,积极按照院系调整部署要求,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增强工作紧迫感,强长项,补短板,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公共课教学部新局面。(文/图:公共课教学部  李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