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学术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会议

日期:2020-09-30

9月29日,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教师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公共课教学部首届学术分委员会。与会代表由公共课教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副教授代表、博士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组成。会议由公共课教学部主任朱学军主持。

朱学军介绍了学术分委员会的职责权限、组成规则及委员候选人的推荐过程与基本情况。副主任吕亚男通报了《公共课教学部学术分委员会章程(试行)》(以下简称《章程》)的起草、制定过程,解读了《章程》主要内容。

经与会代表差额投票选举,产生了由11位教师组成的公共课教学部首届学术分委员会。

在随后召开的学术分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上首先由朱学军主任代表公共课教学部党政负责人,提名公共课教学部学术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候选人,经委员投票选举,副主任郭秀荣担任学术分委员会主任委员。

郭秀荣主持公共课教学部第一次委员会议,提名公共课教学部学术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办公室主任候选人,经委员投票选举,李家霞、亓慧坤担任学术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亚男兼任学术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秀荣表示学术分委员会作为公共课教学部最高学术机构,要统筹行使好学术事务的决策、评价、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为公共课教学部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同时要求,学术分委员会全体委员要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公平公正履行章程要求的各项职责。

同时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公共课教学部高质量学术论文评价标准认定办法》及《公共课教学部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