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0-07-29

根据山东科技大学第21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安排,2020年7月18日,公共课教学部在四号报告厅召开分会场会议,会议由部副主任亓慧坤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在集体学习罗公利书记在学校第21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后,郭秀荣副主任作题为“强内涵、求特色、推动公共课教学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对我部过去三年取得的各项成绩进行梳理和汇报,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指出了教师工作量不足,转专业教师发展、科研能力薄弱,高水平教师匮乏等制约我部发展的问题。报告提出了未来三年围绕学校“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对接专业,提升教学质量和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规划。

随后,两位教师代表分别代表各自教研室将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和创新创业等工作做交流分享。成绩的得来凝结着教师们辛勤汗水和聪明智慧,是我部教师教书育人、团结奋进的真实写照。

朱学军主任强调,认真学习和落实姚庆国校长的本科教学工作报告和罗公利书记的讲话精神,潜心研究有关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要求和举措,凝神聚力,团结一致,为科大动车组做出应有贡献。认真落实我部提出的“扬师德、强内涵、求特色、保质量”工作总思路,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严抓教学秩序,规范制度建设,多措并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强化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强化教育教学团队、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力度。强化学生培养教育,呵护学生成长成才,确保他们身心健康,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强化教学与科研融合,强化课程建设,优化课程体系,进一步浓厚我部科研氛围,最大努力改善我部科研弱的现状。

会后,朱学军主任对暑期工作和下学期的开学准备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