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为自己上交完美答卷——毕业论文答辩进行时

日期:2016-07-02

近日,文法系2016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有序进行,各毕业生用最饱满的状态来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句号。

文法系积极响应校区、学院要求,对毕业生的论文设计、答辩进行严格要求,完善指导老师制度。第一:实行“坐班制”,指导老师能够及时对同学们的论文进行指导,确保论文的真实性;第二:教科办老师定期对各设计指导小组进行检查;第三:完善毕业生每周的签到制度。论文指导老师对论文一遍遍的修改,有的同学直到第五稿时才定稿答辩,保证论文质量。

毕业论文答辩分为公开答辩和分组答辩。公开答辩时,老师对对答辩的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简单的介绍。随后,毕业生针对所选论题的基本内容以及论文的主要论点,论据进行详细介绍,答辩老师根据毕业生的答辩内容提出问题。各毕业生根据论文实际和自己的理解,对老师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

据悉,指导老师普遍反映,今年文法系毕业生的论文质量有了明显提高。答辩结束后,指导老师对学生的论文进行再次审批,即使是一个小小的标点符号也不放过。毕业生们表示“毕业论文是自己大学学习的总结,我们都会认真对待,力求最好”。(文:朱晓彤 图:张文杰 张海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