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召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4-02-26

2月25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在西校园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总结2023年及寒假工作,重点部署新学期工作。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及综合办成员参加,会议由公共课教学部党委书记兼主任朱学军主持。

会上,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郭秀荣传达了校区教科部教学例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结合校区2024年教学工作要点,详细部署了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副主任亓慧坤对新学期实验实训教学和强化思政课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副主任吕亚男就新学期科研工作和研究生教学工作作了强调和说明。

朱学军简单回顾了学部2023年及寒假工作,并就2020年以来学部亮点工作进行了简要梳理,重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新学期工作要点进行部署。他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推进“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校区推进“五大基地”建设,优化校园功能布局,推进综合改革,实施精细化管理,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的关键一年;更是学部聚力攻坚、提量增质,敢作善为,狠抓落实之年。只有总结过往,才能展望未来,增强信心,更好发展;公共课教学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部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五大基地”建设,秉持学部“扬师德 强内涵 求特色 保质量”工作要求,全面倡树“校区学生都是学部学生”的大育人理念,发挥公共基础课奠基筑峰作用,大力开展基础性科学研究与创新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奋斗,开拓创新,敢为人先,为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朱学军号召全体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要在学校和校区党政的正确领导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开新局 走在前”的新形势下,扎实开展“强省建设 山科何为”“强校建设 学部何为”大讨论,继往开来,同心协力,共担使命,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贡献新的更大力量。(文:陈绘兵 图: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