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扎实开展教学观摩、说课、信息化教学研讨等教学活动

日期:2023-09-01

为进一步规范学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升课堂教学的质量,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按照学校教务处“关于规范本科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部本学期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学部扎实推进教学观摩、说课、信息化教学研讨等教学活动开展。近日,学部领导班子、教学督导组亲临活动现场,对活动安排、进展、效果等进行监督和指导。

教学活动以系、教研室、教学团队、课程组等基层教学组织为单位组织展开,根据课程特点、课程情况,以集中备课、教学观摩、说课和信息化教学研讨等形式进行,学部各基层教学组织高度重视、精心设计,认真组织;活动结束后,各基层教学组织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和反思,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制定完善和提高方案,并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去。整个教学活动内容丰富,注重实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各项教学活动的开展,拓展了教师的理论视野,提升了教师的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和辐射作用,营造了良好的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氛围,对推进学部教学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文:陈绘兵 图:徐圣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