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举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知识专题学习

日期:2023-08-25

根据学校暑期领导干部高端培训班日程安排,8月21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组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知识专题学习,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主持了学习。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副主任)、综合办公室人员参加线上线下同步学习。

学部副主任郭秀荣梳理通报了审核评估启动以来学部开展的各项工作,传达了学校近期有关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通知要求,重点就《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2023 年)》、《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42问》、《学校教学管理文件汇编》、《山东科技大学新一轮审核评估线上评估阶段工作方案》等系列内容进行了共同学习,并就做好近期线上评估阶段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学部主任朱学军指出,现在正处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关键期,学习掌握好审核评估相关知识是做好评估工作的前提,他要求全体教师:一要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审核评估相关知识,为迎接各阶段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充足的知识储备;二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分工,按照工作任务清单,抓好每个环节,将工作做细做实;三要紧扣评估指标内涵,查漏补缺,对各类材料进行再凝练、再打磨、再完善。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的迎评态度,全力配合好、积极服务好专家组线上线下的评估工作,确保审核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陈炳志强调,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总结、全面审视、全面诊断,是对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影响力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重大机遇。他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努力营造“人人重视评估、人人参与评估、我为评估添彩”的良好氛围;二要严格纪律,加强协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服从工作安排,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三要高度负责,用心做事。要将“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贯穿审核评估工作全过程,每位教职工要为学校顺利做好审核评估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公共课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