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新闻 >> 正文

徐方全到公共课教学部调研

日期:2023-05-17

5月1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方全到公共课教学部调研,到物理实验室、运动场察看现场,并召开座谈会。泰安校区党委委员、管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许志伟陪同调研。公共课教学部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公共课教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从单位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存在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等四个方面,重点就基层党建、意识形态、主题教育、毕业生就业和安全稳定等工作做了汇报;主任朱学军汇报了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五大基地”建设、体育体委和特色文科振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工作。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

徐方全对公共课教学部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一是整合资源到位,承接任务有力。部班子团结和谐,配合默契,持续做好转岗教师的培养工作和已撤销专业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较好地完成了过渡期内学校交付的目标任务;二是工作思路清晰,立德树人有效。大力倡树“校区学生都是公共课教学部学生”的大育人理念,注重发挥公共基础课对学生教育的奠基作用,不断推进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人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人才培养成效显著;三是立足实际规划,未来发展可期。坚持以教学为本,发挥公共基础课优势,立足教学搞科研,搞好科研促教学,教学科研并重,工作扎实有效。

徐方全要求,公共课教学部要在学校和校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和“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创新发展”大讨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注重扩大校内外交流合作,主动与青岛校区对接,坚定发展信心;要进一步加强公共实验室建设,做好体育场馆及设施维护,更好服务于校区师生;要以“五大基地”建设为契机,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公共课教学部和泰安校区事业发展新局面。(文/图:李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