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党委赴革命圣地西柏坡等地开展党性教育

日期:2023-05-16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12日至14日,公共课教学部由党委书记陈炳志带队组织部分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等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在西柏坡纪念馆,全体党员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历史,温习了西柏坡时期的中国革命历程,深刻感悟西柏坡精神;在廉政教育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反腐倡廉的伟大历程,进一步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重温红色历史记忆,深切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一心为民的革命作风。全体党员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声声入耳、字字入心,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来到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深刻感悟两位国际主义战士的高尚情操、精湛医术、严谨作风,体会他们崇高的国际共产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


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深入学习白洋淀人民在抗日战争期间艰苦的斗争生活和与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经过雄安新区、穿越央企大道、千年秀林绿化区,全体党员切身感悟雄安新区建设的新模式新成果,深刻领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决策,全面加深了对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的深刻理解。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党员同志走进革命圣地,走进建设新区,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时代伟力,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也是一次强化作风建设的思想动员。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将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定信念、勤奋努力、扎实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而贡献力量。(文:江子照 图:江子照 张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