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向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3-04-10

4月6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公共课教学部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泰安校区一号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吴强、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组长姚桂芳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公共课教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反馈会。会议由公共课教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主持。

会上,吴强同志代表第一巡察组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他指出,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公共课教学部党委不断强化党委的政治功能,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锚定发展方向,保证教学、科研、管理等公共课教学部各项事业有了长足的进展。

巡察组也指出了公共课教学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尚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未巡先改”检视问题整改成效长期坚持的韧劲不够足等问题。

巡察组对公共课教学部党委提出了五条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二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持续增强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四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五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陈炳志同志代表公共课教学部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党委将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深刻领会和接受巡察反馈问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铁有痕的力度,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会前,吴强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公共课教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党委副书记、主任朱学军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吴强同志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在校党委常委会听取第六轮巡察工作汇报上的讲话精神。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了反馈大会。/图:于华


反馈会议现场

吴强同志反馈巡察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