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3-03-23

3月21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公共课教学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东校园4号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双代会正式代表、部分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工会主席王心刚主持。

会议听取了学部党委副书记、主任朱学军所作的题为“齐心协力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谱写公共课教学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2年学部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全体师生为学部发展做出的贡献,分析了学部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2023年的总体目标思路和具体措施。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主要目标任务收官之年,学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按照校区“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突出特色,错位发展”总体思路,秉持学部“扬师德、强内涵、求特色、保质量”工作要求,立足“校区学生都是学部学生”的大育人理念和“一个不掉队”育人目标全方位开展工作,为实现学部“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努力奋斗。

会议还分别讨论并审议了《学部工会工作报告》、《学部工会经费收支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学部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从学部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出发,积极建言献策。

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代表大会主席团作一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和一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说明,并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部党政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做好2023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党建统领,促进双向融合,引领学部事业创新性大发展。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格遵照校区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突出特色,错位发展”的总体思路,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认真开展好“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二是要凝聚共识,发挥工会教育、团结、服务职能,为学部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认清形势、群策群力,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抓好工作落实。公共基础学科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和基础平台,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基石,是现代高等教育体系的核心支柱学部全体教师务必认识到个人校区、学校发展中的基础奠基作用,百倍信心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全面提升自身素养

最后,陈炳志号召全体代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谋划好学部的发展规划,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做到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在困境中起好步,在困局中谋新局,切实把握“夯实基础、服务专业”的宗旨,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切实推进学部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学部工作的新局面。(文:陈绘兵 图:李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