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07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2月6日上午,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泰安校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亨福到会指导,学部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党外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炳志主持。

学部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根据工作要求,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开展会前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精心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陈炳志代表学部党委作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之后,学部党委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方亨福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刀刃内向、揭短亮丑,查摆问题直截了当、直奔主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整改目标明确务实,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整改方向,凝聚发展力量的目的。

方亨福就学部下一步如何结合自身实际、破解难题、迎接挑战、谋求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学部工作战斗力与影响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部工作紧密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学部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坚定信心、开拓创新,推动学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班子成员要统筹谋划、深入思考学部工作重点、难点,及时梳理影响学部发展的问题、短板、弱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重点科研项目申报与研究成果突破,实现学部发展新跨越。三要立行立改,注重机制建设,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要按照校党委要求建立好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问题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落实好整改责任人,着力整改实效,确保整改任务如期完成。要举一反三,通过检视一个方面的问题反思部整体工作不足,推动工作全面进步。四要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活力。学部党委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增强党支部工作领悟力与执行力,推进党支部“六化”建设,打通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委书记要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党建与业务的双向融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共课教学部力量。

最后,陈炳志代表学部党委表态,他表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从四个方面高标准、高质量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四是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文:于华 图:李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