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在第二届山东省社会工作案例大赛暨MSW研究生案例大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0-12-08

  12月5日至6日,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山东片区)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山东省社会工作案例大赛暨MSW研究生案例大赛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由公共课教学部史钟、张乐老师带领山东科技大学代表队一队(组员为张亚琦、张文婷、杨淑霞、李通、艾星宇、王岩)和二队(组员为孙郁君、陈茹、康唯唯、魏文千、王辉)分别荣获本科组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0余所高校100余名学生组成20余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组委会秉持公平公正的大赛原则,根据各队的案例报告、案例视频展示、现场答辩三个部分进行现场评定,各位选手从容应对稳重有序,展现了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良好的专业水平。

    公共课教学部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赛前,带队老师认真研读大赛细则严格选拔参赛队员,及时组建参赛团队,安排指导老师进行案例报告撰写案例视频拍摄剪辑现场答辩技巧礼仪等有关方面的指导利用课余、晚上等时间积极进行模拟训练。参赛选手们以敢于拼搏、戮力前行的精神积极备赛,最终获得佳绩;赛后,公共课教学部邀请山东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教师于志强博士与参赛成员进行学术交流,参赛成员们就社会工作专业学习方法、发展方向、考研选择等问题进行提问,于志强一一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会后,参赛成员们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我们的疑惑得到了解答同时也认识到自己不足之处今后必将继续努力,不断进步。

    此次比赛加强了与省内兄弟院校社会工作专业的联系,有利于提高公共课教学部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实务能力,同时,充分展现了部教学师资水平及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精神风采,相信在他们的带动下,社会工作专业精神将会传播更广更远。(文:张文婷 唐心语 图:张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