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在山东省高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日期:2020-11-24

11月21日2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法学会主办的第十届“众成清泰杯”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在山东大学(威海)成功举办,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法学代表队(队员:吴洁、卜冉、吕帅菲、高新燕、董潇涵、王雪扬、杨金茂,指导老师:刘辉、李兴鹏、桑爱友、佀连涛,领队:刘明远)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在第一场比赛中,代表队作为公诉方以充足的赛前准备以及沉着冷静的现场发挥以511:506的比分战胜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在第二场比赛中,代表队作为辩护方与烟台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在控辩过程据理力争,现场气氛激烈最终,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法学代表队荣获山东省模拟法庭大赛团队三等奖,吴洁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代表队提交大赛组委会的法律文书荣获“最佳书状奖”。代表队以其充分的准备、扎实的功底、优异的临场发挥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与对阵学校参赛选手结下深厚友谊,展现了公共课教学部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法学院200余名选手组队参加。赛前,带队老师与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悉心的指导,并多次组织参赛队员在校内进行模拟法庭实战演练。比赛过程中,代表队队员相互交流、彼此提高,在场上镇定自如体现公共课教学部法学专业学生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严谨娴熟的庭审技巧

此次模拟法庭比赛,既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司法实践能力,为今后的法律实务工作积累经验,同时此次比赛也为各高校法学专业同学提供了相互切磋取长补短的平台。队员们表示,今后将会更加努力学习法学专业知识辩论技巧和临场反应能力,不断充实自己,提高综合素养(文卜冉 唐心语 图:杨金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