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党支部举办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活动

日期:2020-06-20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18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党支部举办隆重的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活动。党委书记陈炳志、主任朱学军、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王心刚、团委秦泽川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仪式。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明远主持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刘明远宣布了39名新党员名单,随后,在鲜艳的党旗之下,秦泽川老师作为领誓人,与新老党员分排肃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全体师生党员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场上空。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永葆入党初心、不忘责任使命,成为党员师生的共同承诺。宣誓之后,新党员代表杨涵、老党员代表孟宇先后发言,一致表示要坚决遵守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党组织的引领与培养下,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去。

最后,陈炳志书记代表部党委发言。他指出,入党宣誓仪式是对全体党员同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洗礼,每一名党员要牢记这个神圣的时刻,激励自己终生践行入党誓言。他对所有党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一如既往地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要勇于担当,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三、要严格遵守纪律,练就过硬本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出发,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人生路。

入党宣誓仪式是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党支部常规性党员教育活动,是新老学生党员接力棒交接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庆祝党的生日的重要方式。此次宣誓活动,有利于鼓舞学生党员们强化党性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担当有为,不断进取,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文/图:赵洋 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