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采取多项措施为首批返校学子保驾护航

日期:2020-05-28

526日,按照校区《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要求,公共课教学部坚持“自愿、错峰、分批”原则,迎来首批省内返校毕业生。

接站工作:专车接送,暖心服务

上午,公共课教学部赵燕鹏、陈晓钊、宿元老师手持带有“欢迎回家”字样的接站牌,在高铁站点接送返校学生,及时掌握并联系返校学生车次、转车(途经)和到站等信息,防止出现因交通出行而造成的聚众感染现象。

入校工作:严格检查,全面防护

在西校园南门,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老师和教师志愿者陈绘兵、桑爱友等6人身穿防护服,严阵以待,迎接返校学生。学生通过专用通道,经手部及物品消毒、健康码核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后进入学生宿舍。同时,设立心理咨询区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咨询,了解学生居家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缓解返校学子的心理压力。

“开学第一课”:强化意识,保证安全

526日晚,公共教学部开展“开学第一课”校园疫情防控腾讯云会议。会上,部学生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刘明远老师组织大家观看了《开学第一课》(高校版)、《山科战“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应知应会》、《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返校后心理调节小课程》等视频,带领大家学习了《学生入校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并就返校学生健康检测、日常管理、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返校学生在校内必须严格遵守健康日检制度和缺勤登记追踪制度。秦泽川老师以《复课开学疫情防控》为主题详细向同学们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和如何预防等内容。

部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王心刚针对疫情防控和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向返校毕业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沟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制定的各项管理制度和要求;二是做好防护,注意卫生,有任何异常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导师报告;三是加强与导师的沟通,珍惜毕业时光,做好毕业生论文与答辩准备等工作。

在公共课教学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省内毕业生返校学生迎接工作。528日,公共课教学部将继续按照校区部署要求做好省内其他年级学生的返校工作。(文:朱嘉蕙 图: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