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线上)交流会

日期:2020-05-18

为掌握学生居家线上学习情况和学习效果,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5月15日,公共课教学部利用腾讯会议APP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交流会。部党委书记陈炳志、副主任郭秀荣、亓慧坤,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相关老师及18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部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王心刚主持。

交流会上,学生们分别向与会老师汇报了疫情期间各自的学习、生活状况。主要围绕居家学习、线上学习情况和效果、毕业论文指导、实习就业以及返校后学校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安排好居家学习和生活,待省、市核准学校开学方案后,将具体的返校时间和有关要求及时传达给每位同学,期待大家安全、顺利返校。

部党委书记陈炳志高度赞扬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表现出听从指挥、认真学习的良好精神风貌,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当前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同学们无论是居家学习还是外出,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加强自我防护,注意自身安全,为自己、为家人负责,为社会、为国家负责;二是学生骨干和学生党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先进、促后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及时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做好老师和同学们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三是毕业生同学要加强与论文指导老师的沟通交流,争取早日、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目前尚未就业同学要克服就业焦虑,主动求职、积极就业。

此次线上交流会为老师和同学们建立了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及时掌握了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思想和学习动态,对促进公共课教学部培育良好的学风、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优化学生管理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刘明远 褚蕴恒 图:李阳阳)